DNS異常整理與處理

      在〈DNS異常整理與處理〉中尚無留言

DNS_PROBE_FINISHED_NXDOMAIN

當我們要訪問一個網站時,我們在瀏覽器上輸入該網站的域名或是網址之後,瀏覽器便會開始向網路上的名稱伺服器(Name Server)提出查詢,並且透過 DNS(Domain Name System)將方便人類記憶的網址轉換成 IP 地址,這樣的過程稱為「DNS 名稱解析」。

如果 DNS 無法解析域名或網址時,則可能會收到 DNS_PROBE_FINISHED_NXDOMAIN 錯誤,其 NXDOMAIN 代表該網址不存在、未註冊或無效的錯誤消息。

處理方法1

更新 IP 地址

按下鍵盤上的 Windows 鍵和 R 鍵,然後輸入cmd並按下「OK」按鈕來打開「命令提示字元」。

輸入ipconfig/release並按 Enter 鍵。這會釋放你當前的 IP 地址。

然後輸入ipconfig/flushdns並按 Enter 鍵。這將會更新本地端的 DNS 快取。

然後輸入ipconfig/renew並按 Enter鍵。這將會更新你的 IP 地址。

處理方法2

重新啟動 DNS 客戶端服務

按下鍵盤上的 Windows 鍵和 R 鍵,然後輸入services.msc並按下「OK」按鈕來打開「Windows 服務」。

找到「DNS Client」服務後,右鍵點擊它,並且按下「Restart」,重新啟動該服務。

來源:如何修復 DNS_PROBE_FINISHED_NXDOMAIN 錯誤? – 網路攻略 networker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